close

第四天

5/18

這次到由布院不打算搭火車,因為很有名氣的由布院之森因為鐵路維修的關係,必須向北繞道,需耗時四個小時,就算搭其他火車換車也需要三個多小時,我實在很不愛坐車,所以這次我們要搭巴士來去由布院,只要兩個小時,上車睡覺,終點站下車,非常適合不愛動腦的我!

 

這次使用的交通票券是SUNQPASS三日券,三天內搭巴士無限放題(吃到飽)的概念, 大部分乘客是韓國人與日本人,台灣人好像習慣搭火車與自駕,所以出發前很是焦慮,因為網路資訊不多,基於省錢與省時,我還是毅然決然給他買下去(在台灣就可以買,還比較便宜呢!)我是先用網路訂好了位置後來發現其實在現場劃位也可以,不過怕沒有位置的人還是先準備妥當叫好,搭車地點在巴士總站三樓,十點上車,還沒十二點就下車囉,沿途景色很美麗,不用怕無聊。步行到今晚要入住的榎屋溫泉旅館,就位於湯之坪步道旁,是個很有味道的旅館,房間內沒有洗澡的地方,要到男湯或女湯處洗澡,還備有一間家庭湯屋,沒人使用就可以進去,這裡又發生一段愚蠢的故事晚點說。

走往金鱗湖剛好經過『心』,一間專賣釜飯的料理,就是一間每個遊客來由布院都會吃的一家餐廳,我們點了地雞和豐厚牛口味各一,我個人偏愛地雞口味,好香啊~份量不夠拉,好想再加一碗飯。

 

金鱗湖大概已經看過太多人的遊記了,就一個小湖泊,然後都是觀光客,讓我想起日月潭,不過日月潭大大大大多了拉!被我形容得很無趣,不過來由布院就應該來這兒打打卡。

 

湯之坪步道上是一間又一間各有特色的小店,有的走文創風,有的就是賣紀念品,更多的是一間又一間的甜點,賣像都超好,我買了兩家,恩,都很雷XDDDDD,太甜了拉。程可樂最愛的史奴比茶屋和宮崎駿那幾隻貓,對著布偶又抱又說話,他鄉遇故知的概念。

 

這天天氣又是陰晴不定,一會兒大太陽一會兒又飄起雨,趁著小雨回飯店休息,想趁機弄睡小孩,結果是兩個大人輪流睡了,小孩一進房間又變一條活龍,人生啊~~~~~~。晚餐時間,雨又忽大忽小,整個湯之坪步道已經冷清無比,因為沒有訂飯店的晚餐,又是因為想省錢,必須走到車站附近找東西吃,喔耶程可樂又在吃飯時間睡著了,隨意找了家定食,就在吃光光那個摸悶,小孩醒了!剛還在煩惱要買什麼給他吃,正好,直接再點一份餐解決。回程本想順道去超市逛逛,結果,超市七點就關門......七點誒會不會太早!

 

好了,回到旅館現在要來講在家庭湯屋發生什麼蠢事,好不容易等到湯屋空著,大叔趕緊先進去卡位,我備齊物品抱著小孩進去後,咦怎麼只有一個空池子,水呢???大叔還跟我說找不到水的開關!啊~~人家注意事項就寫著『請不要把栓子拔掉』,........最後我們是用洗澡的蓮蓬頭重新把水注滿,等好久~~~~~~~~~才泡一下子。不過因為本人許久不見的好朋友竟然在日本找我報到,反正也不能泡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遺憾@@

 

今晚的床鋪超級好睡~配上榻榻米的香味,睡得超好。

IMG_3335.jpg

IMG_3341.jpg

IMG_3352.jpg

P1140041.jpg

IMG_3357.jpg

P1140075.jpg

P1140081.jpg

 

 

 

 

IMG_3362.jpg

IMG_3365.jpg

IMG_3419.jpg

IMG_3426.jpg

IMG_3427.jpg

P114003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NQPASS 由布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