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天

5/17

 

今天又是一個新挑戰,因為要搭巴士,在台北搭公車我都得有點困難,因為不知道要投多少錢,不知道上車投還是下車投,不過在日本除了聽不懂這一站是哪裡,投錢問題很簡單,因為螢幕上面都會顯示的很清楚!除了需要某些預約的巴士(例如由布院),一律都是下車付錢,上車時抽個整理券,上面會有個數字,下車時螢幕就會顯示這個數字需要付的車資,車上也備有換零錢的機器,一切都很令人安心。

 

往太宰府的旅人號巴士在一樓,粉紅色的招牌很顯眼,一路直達太宰府,今天要參觀天滿宮,一間學習之神的神社,主要就是摸摸金牛,享受一下日本神社的氛圍,還看到祈福儀式,很莊重的感覺,結果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一間太宰府天滿宮的附設幼兒園,當天正在上跳繩課,小朋友人手一條跳繩,但是呢,百分之八十的小孩都在摸魚,玩沙的、盪鞦韆的、溜滑梯的、用跳繩拔河的,就只有小貓兩三隻在中間跟老師認真學,整個畫面非常有趣,還有兩座從二樓滑下來的溜滑梯!不知道他們集合時是不是一個接一個從教室滑下來。

 

在太宰府車站前的暖慕拉麵吃上一碗人人推薦的拉麵,店裡百分之九十是台灣人,不過味道我個人覺得還好,打包一碗白飯準備給沈睡中的程可樂當午餐。

 

這裡發生一件插曲,排隊買券時,小孩正在盧,店裡位置又小,程可樂踢了座位上一位先生的背幾腳,我連忙道歉,後來聽到前面那對夫妻跟這位先生有點爭執,大概就是女生撞到他,但他不知murmur了啥,然後她老公就說所以他跟你道歉了呀,結果那位先生生氣的說:『我不是說妳,我是在說她一直撞我(比我)』,疑?!我當下就是連忙道歉,雖然我真的沒覺得撞到人,不過程可樂也真的是踢了他,看他這麼不爽的臉我只好多說幾次道歉(喔耶其實我就只是嘴巴說說,心中一點歉意都沒有XDDD),結果旁邊大叔比我還生氣,就是一個提油救火的概念==。

 

下面行程是要搭火車到西鐵小郡站,然後再等接駁巴士到鳥栖outlet,等待巴士期間剛好用剛剛那碗白飯餵飽小孩,我還跑去便利商店買豆腐配飯,哈哈大叔一直說吃得很可憐,我有灑海苔香鬆誒!

 

平常日的outlet很舒服,反正就各自廝殺,好幾家日本服飾都50% off兩件再打九折,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概念。當然是再度把小孩弄睡才能好好逛街。悠閒的東買買西買買,就這麼天黑了,帶個小孩就必須填飽她的胃,想年輕時都嘛買到關店最後一刻才甘心。

 

IMG_3465.jpg

 

IMG_3270.jpg

P1140026.jpg

P1140021.jpg

IMG_3275.jpg

IMG_3295.jpg

P1140015.jpg

P1140007.jpg

IMG_3302.jpg

P1140032.jpg

IMG_3307.jpg

IMG_3309.jpg

IMG_3311.jpg

 

IMG_3316.jpg

IMG_3318.jpg

速速吃完晚餐,廣播傳來營業時間結束的通知,我們又搭上最後一班接駁車往火車站XD,明明行程都很鬆散,怎麼每天都在坐最後一班車。晚上簡單準備行李,明天要來去由布院住一晚呢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